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展开展

        作者:宫剑南2021-09-15 07:44:40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指导,青海省文联、青海美协主办,北京吉祥大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出西海——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此次展览作品主要选自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创作的多种艺术形式作品80件,其中唐卡作品38件,给予观展者一场艺术与美的视觉盛宴。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以及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陶勤,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中国文联各部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以保护和挖掘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等青海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宗旨,扩大青海民族文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展现青海少数民族美术家风采和他们的心路历程。

        展览中由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仁青才让创作的《吉祥五尊》《九大护法》《八马财神》等唐卡作品,极具民族特点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此外,中国画作品《昔影》《红崖村的春天》,油画作品《祁连秋韵》《洪荒之灵》,版画作品《筏涌大河下青海》《红墙之四》等描绘了青海独特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散发出古拙原生的淳朴气息,反映了青海少数民族群众建设家园、追求梦想的时代画卷,也体现了他们对于艺术的探索与追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