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大地尽展“中原画风”

        作者:秦华2021-09-17 08:15:06 来源:郑州日报

        15日,“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山东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全方位展示了当今河南美术创作的实力和风采,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领略“中原风”。展览展出至9月21日,展览期间向公众开放。

        “中原画风全国巡展”活动从2016年开始实施,带领河南美术家积极“走出去”,先后在北京、山西、安徽、河北、四川、新疆乌齐、宁夏、青海、甘肃等省市区举办展览,用美术作品讲述黄河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在全国美术界叫响了“中原画风”品牌,影响力日益深远。

        本次展览荟萃了河南省老中青三代美术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等作品180幅。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主题鲜明,折射了中原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展现了河南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出彩中原的新时代风貌,基本代表了河南美术界现阶段创作最高水平。

        据悉,此次展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承办,是中原画风2021年巡展第二站。接下来,此批作品还将赴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2.04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