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时代之光” 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长春开展

        作者:admin2022-06-17 07:54:18 来源:文旅中国

        6月15 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吉林省油画学会承办,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协办的“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巡展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五号馆正式开展。

        “中国油画展”在中国油画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推出了大量美术人才和美术精品,为中国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油画展,经历了中国油画发展的不同阶段,得到了油画界和广大观众的认可。

        中国油画历经百余年的发展,已然成为具有中国气派和民族风格的主流性绘画样式。油画艺术以其卓越的艺术表现力在革命历史、新中国建设和人民日常生活等题材创作中独领风骚。在建构新中国形象、塑造人民大众的精神生活方面,油画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届油画展自2021年4月21日发布征稿通知以来,共计收到3909件投稿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共选出入选作品257件参加展览。此次巡展共计展出优秀作品142幅,免费向观众开放,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