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识别技术表明《DE BRÉCY TONDO》是拉斐尔作品

        作者:admin2023-01-29 08:23:20 来源:网络

        根据面部识别技术,《de Brécy Tondo》中的脸部几乎可以肯定是拉斐尔的手笔.

        图片:The de Brécy Tondo Trust

        来自诺丁汉大学和布拉德福德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利用面部识别技术检查了一幅被称为《de Brécy Tondo》的画作,发现画中的人脸与拉斐尔《西斯廷圣母》(Sistine Madonna)中的人脸相同。该研究团队认为,这幅此前一直不确定作者的画作很可能是这位意大利大师的作品。

        1981年,来自英国柴郡的商人乔治·莱斯特·温沃德(George Lester Winward)在一次英国乡村拍卖会上买下了《de Brécy Tondo》。虽然一些专家认为这是一幅维多利亚时期的拉斐尔复制品,但温沃德相信这是大师本人的真迹,因为它与现藏于德累斯顿历代大师美术馆(Gemäldegalerie Alte Meister)的《西斯廷圣母》十分相像。十多年前进行的光谱分析表明,这幅画确实可以追溯到文艺复兴时期。此次研究将两幅画作进行比较,发现圣母的相似度为97%,圣子的相似度为86%,相似度高于75%就可以被认定是完全相同的。

        布拉德福德大学的霍威尔·爱德华兹(Howell Edwards)早前对这幅画进行了深入调查,在其努力的基础上,同校的视觉计算教授哈桑·乌盖尔(Hassan Ugail)开发了研究团队用来进行比较的人工智能面部识别系统。诺丁汉大学荣誉研究员、数字图像分析专家克里斯托弗·布鲁克(Christopher Brooke)是该项目即将发表的论文的共同作者,他指出,除了惊人的面部对比匹配之外,“进一步的确认来自于对Tondo所使用的颜料的分析,这显示出这幅画具有文艺复兴时期的典型特征,因此极不可能是后来的复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