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杂志插图展开幕

        作者:王广燕2023-03-18 08:26:56 来源:北京晚报

        《读者》杂志创办于1981年,四十余年来在海内外读者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昨天,“《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展出了历年杂志插图中精选的250余幅艺术精品。

        创刊40多年来,《读者》杂志推出了780多期杂志,共有300多位艺术家参与创作插图,作品累计多达2万余幅,集中体现了《读者》插图的艺术水准,也反映了中国现代插图这一画种的发展变化。为了让参观者了解插图的创作背景,展览还搭配了部分原杂志的文字内容。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李晓林1997年与《读者》结缘。“当时我在中央美院读研究生,在插图课上的作业被选入了《读者》杂志。此后,我为杂志创作插图,一画就是25年,画了约1500张插图。”

        此次展览将在京展出至4月9日,首展结束后还将赴深圳、上海等地进行巡回展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