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馆将在2024年威尼斯双年展上首次亮相

        作者:admin2023-03-18 08:32:14 来源:网络

        威尼斯双年展Giardino区. 图片:Lothar John/Wikimedia Commons

        贝宁共和国将在2024年4月20日至11月24日举行的第60届威尼斯双年展上首次设立国家馆。贝宁政府透露,该馆将由位于拉各斯的非营利性机构非洲艺术家基金会(African Artists’ Foundation ,AAF)的创始人兼总监阿祖·努瓦博古(Azu Nwagbogu)策展,并由拉各斯的贝宁国家美术馆(La Galerie Nationale du Bénin)艺术总监亚辛·拉希希(Yassine Lassissi)和建筑师弗兰克·洪代格拉(Franck Houndégla)协助。剧作家兼国家美术馆馆长约瑟·普利亚(José Pliya)将负责该馆的委任项目。

        出生于拉各斯的努瓦博古于2007年成立AAF,旨在提高当地当代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能见度。2018年至2019年,他曾担任开普敦Zeitz非洲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努瓦博古还以坚持不懈地倡导文物归还而为人所知。

        虽然非洲大陆在威尼斯双年展上的代表仍严重不足,但随着贝宁的加入,非洲国家馆的数量从2017年的7个增加到今年的12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