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八届当代油画艺术展

        作者:李亦奕2023-05-28 09:30: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式景观(综合材料) 210×180厘米   2022年 谢桐

        近日,广东第八届当代油画艺术展在岭南美术馆拉开帷幕。“广东当代油画艺术展”是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唯一的油画艺术单项学术研究展览项目。自2000年广东首届当代油画艺术展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展览集中反映广东省各个时期的油画创作状态和思潮,梳理广东当代油画发展面貌,推动当代油画艺术发展。

        广东第八届当代油画艺术展在深入的文化生态结构中探寻油画艺术参与城市发展、与城市共生的实践。按照多元互补、传统追求与当代意识兼容并蓄的原则,展览以3个板块呈现当下广东油画创作的多元化追求。“风景与肖像”板块,主要展现时代精神,聚焦历史与当代社会的人文景观,强调对油画本体语言研究,表现当代人文关怀。“抽象·表现”板块突出油画语言的表现性与抽象的研究。“综合·实验”板块强调绘画中的实验性与媒材的综合运用,以及新视觉的多维探索。展览既有深邃的艺术学术价值,又为城市发展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用艺术为湾区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7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