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在南京开展

        作者:诸子2023-12-04 08:09:29 来源:美术报

        11月2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盛世印迹——2023·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版画作品100件。

        自2005年创办以来,百家金陵画展立足金陵古城,面向全国百家,以开放的态度,集聚优势美术资源,努力塑造具有鲜明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美术精品。多年间,展览始终坚持弘扬现实主义精神、打造当代美术品牌,不仅为名家艺术展示和美术人才推介搭建了平台,也积极发挥了文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功能。

        本届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美术家参评作品1973件,经过评委会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100件作品入展,其中包括10件典藏作品、10件收藏作品。入展作品题材广泛,类型多元,创作主题涉及人文、自然、科技等多个领域,表现形式包含水印木刻、铜板蚀刻、丝网印刷等多种技法。其中尤以新青年新创作为特点,40岁以下青年创作者入选占比超半数,且作品多聚焦都市生活、社会发展、大国重器等,带有明确的自我意识和个性的自然呈现,展现了新一代版画创作力量的蓬勃成长。

        展览展至12月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