穰川——贺海锋中国画作品展

        作者:美周2023-12-11 08:30: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窗见(装置) 2023年 贺海锋

        近日,由深圳美术馆、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和岭南美术馆主办的“穰川——贺海锋中国画作品展”于11月23日在东莞市岭南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以“穰川”为主题,呈现青年画家贺海锋的86件近年作品,作品多以绢本着色兼工带写的风格呈现。展现了画家最新的艺术探索成果,诠释了作者内心诗意化的人文情怀。

        贺海锋,1982年出生于湖南,中央美术学院毕业,专攻山水画,现为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专职画家。美术史论家薛永年在展览前言中写道:“这位来自湖南的画坛新锐勤奋倔强、踏实勇进,有不断突破自我的勇气,有楚人敢为天下先的基因。”贺海锋的山水画以兼工带写且重彩着色的方法为主,兼具北方山水雄浑大气和南方山水的明快清秀,整体格调挺拔雄强,他在中央美术学院博士期间的理论导师殷双喜评价其山水是“心象的山水”“其创作灵感和绘画元素处处来源于现实,却又超越了现实”,有悲悯和永恒的自然情怀。

        策展人覃京侠介绍,在贺海锋近作中可以看到,在诗意传统的坚守之外,艺术家以强烈的使命感探索开创全新天地和格局的可能性。贺海锋多年来深入研究山水画创作,近年来的创作颇具成熟风貌,传达出新时代独特的视觉经验、心灵感悟和意趣观念,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国画家对山水画的全新理解。他最新的创作成果显现出艺术家系统性的思考和创新,对传统艺术的继承,对山水精神的追寻,以及创新与发展的勇气和使命感,具有格外动人的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1.09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