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田园——杨枫写生作品展”将在济南开展

        作者:admin2024-03-08 07:48:40 来源:网络

        人迹罕至的大路

        杨枫是一个有静气的安稳的画家,这一点品质,也是这个时代里艺术创作极为可贵的因素。他的心情停留在画里,于是让观者没有了急躁,可以使人热血冲荡甚至激越狂躁,还有不安。

        在我看来,绘画无非是生命修养的表面花纹。先天后天这一切综合起来,变成了内在的质地,然后再一点一点地从纸上颜色间渗透出来。由此看来卓越的创作只能来自一个资质优异者的饱学,还有品德方面的自我苛刻。更令人可惜的是,时下市场中奔突踉跄着的各种艺术家,他们每每走了一条反路,即钻营求利,卖聪失智,荒废学习,藐视正义。在这种情况之下,我更加为杨枫沉着密致的画风深感欣慰,后观望。不深悟通读古人的深奥,就成了无根之树。

        杨枫是一个嗜读者。他几乎手不释卷,而且诗与文的创作都有了相当的积累。他关于艺术的判断,已经具备了走人深层微妙的能力。正是依赖这样的磨炼与根底,他的艺术之树才发出了健硕的枝丫,抽出了浓旺的叶片。以我个人所见,几乎所有杰出的艺术家都有一个寂寞而骄傲的人生。他在最富有创造力的上升时期,往往是以单薄的一己之躯,与整个时尚和潮流作对。就此而言,杨枫的路我觉得并不陌生。

        他正大步走在这样的路上。


        (文/张炜,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


        展览时间:2024年3月16日-2024年4月15日

        展览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五号楼四层

        主办单位:山东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

        承办单位:大美墨韵艺术空间、济南大美墨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