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箱的类型与功能有哪些?

        作者:核实中..2010-01-15 11:04:00 来源:网络

        油画箱是画家作画的重要工具之一,多为木质。


        (1)最常见的油画箱形式。有三支可伸缩开合的腿,能够将箱体架起一定的高度。箱内可存放颜料、画笔、刮刀、调色剂、擦笔纸等多种绘画用品。调色板即使不清除剩余颜料也能装入箱内,而不会污染其它用品。在箱盖内还有一张备用木板,可以存放外出写生时未干的小幅纸板画。能够前后倾斜的箱盖可以充当画架之用。

        (2)19世纪欧洲画家使用过的油画箱,由工厂生产、出售并被画家普遍采用。

        (3)小型油画箱。轻巧、坚实,倍受部分画家青睐。

        (4)野外画风景小色稿最为实用。

        (5)内部铸模的塑料油画箱。

        (6)配有小型画架的油画箱。这种架式油画箱的特点是画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使画面倾斜;可通过调节来固定不同尺寸的画幅,但画幅尺寸不能超过 92cm×65cm;可以通过折叠腿架调整高度;可以使贮存颜料的抽屉处于半开状态,这样就有了一个放置调色板的牢固的平台;画架式油画箱,省去了画家外出写生既要带画架又要带画箱的烦恼。

      Processed in 0.143(s)   6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