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桌的类型与功能有哪些?

        作者:核实中..2010-01-15 11:04:21 来源:网络

        在室内作画,需要一个可放置调色板、画笔颜料、调色液等绘画用品的画桌。部分画家通常利用普通桌子,或者将油画箱支起来用。但专用油画桌更为实用,如图16。

        (1)欧洲画家使用过的画桌类型。

        (2)欧洲画家使用过的简易型画桌。

        (3)将医用小推车稍做改装后的画桌。

        (4)日本产的多功能画桌。它有两个可开启的扇形门。里面可放各种调色液、上光液、胶、洗笔器等物品,中间的抽屉可放置画笔、颜料、刀具、书具等。桌面分两部分,能向两侧滑动,空开的中间部分可用来调色。


        (5)画架式画桌。它将画架、画桌结合在一起,绘制小幅作品时,非常实用。

        (6)写字台式画桌。它由两个带四个抽屉的小橱和一个倾斜桌面组成。画家在这种画桌上看书、写字、设计、勾画创作草稿等。

      Processed in 0.102(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4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