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存油画

        作者:核实中..2011-11-07 08:29:28 来源:网络
          一幅油画如果保存得当,可数百年不变颜色,反之,则可能发生色层的龟裂、脱落和变色。那么,怎样保护你的油画免受损坏呢?一位画廊经营者的经验之谈,可资借鉴: 
            一、可在画布背面薄薄地涂上两层预先溶解在松节油中的天然蜂蜡,能完全防止潮湿空气的浸入而造成损害。 

            二、油画要避免阳光的长期直射,因为紫外线对色彩的破坏性很大,会造成褪色和变色。 

            三、储存油画的屋子要注意通风和防潮,尽可能离洗澡间、厨房远一些,注意防止灰尘、油烟与发霉对画布造成的损坏,房间内应保持在一定的温度与湿度。受潮的画一定要慢慢阴干,切忌暴晒,否则画面容易脱落。 

            四、油画切忌将两张画面对贴,一旦气温升高,可能会使画面粘连,以致油彩脱落、画面受损。 

            五、卷油画时,用四五寸以上的纸筒,画布冲里,画面冲外,跟着纸筒卷,外面再用塑料布裹上,防止画裂。 

            六、墙上挂的油画如果落上灰尘,可以用微湿的干净布轻轻地擦。如果上面有油烟的话,可以用淡一点的肥皂水和清水轻轻地试着擦洗,然后迅速拿吸水的东西把画面上的水吸干,再拿电风扇把水吹开。如果遇到年头长的、有龟裂的油画,一定要少用水,局部干擦即可。有人买专业的上光油为油画做保养,这是可以的,但在喷之前,一定要用干净的布把画面擦干净。另外,一些专业的拍卖行和画廊也可以帮着清洁。 

            七、一般油画可以保存二三百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油画几十年后可能出现龟裂,因此,如果你的收藏品很多,那些不挂的作品,可以用塑料布包起来,放在木箱里,防止硬伤。

      Processed in 0.149(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