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之油画的“平抹”画法

        作者:核实中..2010-01-15 11:18:36 来源:网络

        与“干笔”画法相反,“平抹”画法追求无任何笔痕的玻璃般光滑平整的画面效果。

        “平抹”画法的要求如下:

        (1)首先是选用细纹理亚麻布,做底子时用砂纸反复打磨,以求细腻的质地。

        (2)在绘制作品的任何一个阶段都不要使用厚涂的、容易产生明显笔触的画法。

        (3)尽量避免使用调色液,特别是浓稠的聚合调色媒介。要使用新鲜的油画色,用树脂松节油稍加稀释即可。

        (4)素描底稿要准确、清晰。

        (5)第一层油画色要用干净均匀的笔触画出,不能有隆起,颜色要充分调和。

        (6)在着色过程中要多使用扇形笔将颜色抹平,小的油画滚子和棉抹布也能派上用场。

        (7)要求得平滑的表面,多层画法是必要的,色彩靠层次丰富起来。

        (8)“平抹”作为一种技法只运用于绘画过程的一部分为最好,因太多的平抹会使画面色彩贫乏无力。若与厚涂、干笔等技法并用,更能体现其质地特征。

      Processed in 0.143(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4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