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无有-观山水 / 周志勇油画个展

          (1/2)無相山水/聚合 50號(直徑120公分圓)

          (2/2)無相山水/融 50號(直徑120公分圓)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线性-无有-观山水 / 周志勇油画个展
          展览时间:2020/05/01~2020/05/24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士林区雨农路17-2号1楼-(孟焦画坊 )
          主办单位:孟焦画坊
          参展艺术家:周志勇

        开放时间  AM11:00-PM19:00 (週一休假)

        茶会: 2020.05.02  PM 3:00


        创作理念

        以线性-无有-观山水为主题,阐述山水的无有概念,而此「无.有」是「分」也是「和」,是「虚」也是「实」,是「形」也是「意」。线条纹理是形的存在,是自然的象,是万物联繫的载体,透过形的各种样态,能感知与感受。而在东方的思维里,气的运行构成形的开展和变化,产生自然界的多种现象,虚实互补、阴阳相生便是在气的循环中所生成的概念,形和意、虚和实、无和有即是共生的存在。东方思维下的山水讲求天地之间的关係,而天地互相影响生成,也因此产生山和水的生命百态,透过对山水的微观,讚叹自然之妙,也感悟到天地平衡之感,人非自然的主体,而是与自然共同的存在。

        此次展览以新的表现风格诠释对山水及山水画的另一种思考,无相山水系列融合了东方思维中的阴阳观,并带入水墨画的韵味及空间表现,故在用色上以黑色为主,结合浮油彩技法表现出色彩交叠的层次韵味,外观上作品多以圆幅和椭圆形式呈现,为求契合东方精神中的圆融之意,与气的宇宙循环观念;作品-融是系列的开端,表现宇宙浑沌之境,聚合一作阐述气的生成后,天地万物开展、定位,而共生之作则是表现万物聚合后的相生与互补概念。

        文/周志勇

      Processed in 0.12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