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物象千年: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与交流

          (1/5)山高水长·物象千年: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与交流

          (2/5)牛头形红彩陶酒壶,公元前4世纪,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

          (3/5)佛陀立像,公元2世纪-3世纪,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

          (4/5)铜独角镇墓兽,汉代,甘肃省博物馆藏

          (5/5)瑞兽鸾鸟花卉纹铜镜,唐代,四川博物院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山高水长·物象千年: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与交流
          展览时间:2020/12/29~2021/03/20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浣花南路251号-(四川博物院)
          主办单位:四川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临展2、3厅

        本次展览由四川博物院与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联合举办,共展出294件(套)文物,展现丝绸之路上的风土人情、贸易往来,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公元前138年,西汉张骞出使西域,开拓了以长安(今陕西西安)为起点,连接中原与中亚、西亚及地中海各国的贸易通道,这条道路被称为「丝绸之路」。历经汉、晋、北朝时期的发展,丝绸之路至唐代达到鼎盛,在促进东西方贸易、文化、宗教和技术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展品包括公元前4世纪「牛头形红彩陶酒壶」、公元前2世纪至2世纪「王冠」、公元2世纪至3世纪「佛陀立像」、汉代「铜独角镇墓兽」、唐代「瑞兽鸾鸟花卉纹铜镜」等。

      Processed in 0.147(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