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现实主义画家皮埃特罗·阿尼戈尼展

          (1/3)凝望——现实主义画家皮埃特罗·阿尼戈尼展

          (2/3)《戴珍珠项链的女士肖像》 80x60cm 布面油画 1958年

          (3/3)《隐士的聚会——沙漠中的安纳科莱蒂》 80×100cm 板上油性坦培拉 1947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凝望——现实主义画家皮埃特罗·阿尼戈尼展
          展览时间:2021/04/02~2021/05/23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27号6层-(上海久事美术馆)
          主办单位:上海久事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皮埃特罗·阿尼戈尼

        2021年4月2日,“‘凝望’——现实主义画家皮埃特罗·阿尼戈尼展”即将在上海久事美术馆开幕。皮埃特罗·阿尼戈尼是艺术史上为数不多精通各类绘画技法且善用各种绘画材料创作的“全才”。他是20世纪国际上最著名的意大利艺术家之一。

        皮埃特罗·阿尼戈尼深受传统佛罗伦萨美术教育熏陶,是现实主义的忠实追随者。他的足迹遍布全欧,最高光的时刻无疑是在1955年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绘制的官方画像。这件从众多参与者中脱颖而出的作品非但深受女王本人喜爱,更是征服了挑剔的英国民众。

        此次展览将以5大版块展出这位意大利现实主义画家53组作品,及数量众多的文献材料。横跨50年的创作全面展示了他纯粹而又丰富多彩的艺术创作生涯。

        现实主义以其最“平凡”的美,最“纯粹”的情感与最“真实”的描绘,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及影响力。当你凝望着皮埃特罗·阿尼戈尼的绘画时,一个场景或一副肖像,静谧深远又有些冷淡的氛围下,实则“暗流涌动”,那是艺术家澎湃的情绪,激烈的感知与潜藏的激情。

        本次展览是上海久事美术馆继2020年举办挪威表现主义大师爱德华·蒙克作品展后迎来的第二位西方艺术家个展。这次展览的可贵之处在于其“百科全书”式的艺术创作技法。 皮埃特罗·阿尼戈尼通过多种主题作品,充分且全面的展示了自己无所不能的绘画技法,以及现实主义绘画艺术经久不衰且影响广泛而深远的魅力。

      Processed in 0.14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