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事务所:样本青年当代艺术展

          展览名称:怪兽事务所:样本青年当代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1/05/29~2021/06/30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天府大道1700号 环球中心 S1 五楼 7-1-511-(位必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位必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刘小乙

        开幕时间:2021.05.29 16:00

        “青年”这个群体,在今天社会文化语境中是个模糊又矛盾的存在。有时它被描绘成朝气蓬勃的长江后浪,自信独立,掌控着自己和整个时代的生命方向;有时它又幻化成脆弱无力的低欲望原子集合,在游戏和撸猫中逃避更加宏大的叙事。如此,“青年”变成一张声势浩大但看不清面孔的巨大造像,艺术家刘小乙的《怪兽事务所》则选择不去重复类似的广义再现,而是用近乎都市人类学的方法,进入他所生活的城市中,一家真实存在的广告公司“怪兽文化”,和在那里工作的十位青年建立真实的社会联系 。

        基于这样的田野调查,在《怪兽事务所》里,我们既可以看到抽象作品中,源于对人物某个心灵侧面的深描感悟,也有艺术家和的怪物青年的有机创意合作。这样一来,刘小乙所关注的青年不再是被再现、被表达和被描绘的标本,他们更像是在这个创作中,拨开了被赋予的话语与日常的琐碎,看到困在生活角落里的自己。这种由沟通与自省编织出的真实视角,避免了无论是具体的还是人口学意义上的青年,成为被凝视与物化的对象。艺术家令人出乎意料的视觉语言和概念构思,则将每个困兽的细腻敏感,既具象又抽象地带入观众眼前。有些作品中,困兽本人也参与其中,即是概念、也是材料、更是创作者。

        刘小乙的创作冲动源自于找寻那些被模式化生活与工作被淹没的声音,他想找到在工作职位、社会身份之外的那头兽,想找到机械生活外的那个人。在《怪兽事务所》中,这种冲动转化成的不仅仅是十个灵动鲜活的作品,更是促发困兽们看到自我、表达自我的创作过程。

        《怪兽事务所》展现的不是作为样本或标本的青年,而是无脸孔的社会属性人类,找回困在某处自己的整个旅程。而展览的十个作品则是旅途中被艺术家与怪兽们记录的瞬间。



        位必艺术空间 WAYBE SPACE

        位于成都环球中心 ,提供艺术家资源及作品方案,统筹策划相关主题展览,呈现符合国际策展标准的高水平艺术活动。

      Processed in 0.168(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