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噫气:李长青油画展

          (1/2)情感脈絡50F

          (2/2)夢河彼岸50F+30F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天地噫气:李长青油画展
          展览时间:2022/03/01~2022/03/13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士林区雨农路17-2号1楼-(孟焦画坊)
          主办单位:孟焦画坊
          参展艺术家:李长青

        开放时间  AM11:00-PM19:00 (週一休馆)

        茶会:2022.03.05 PM 3:00


        2019年春天,因沙岸上的垃圾映出了阴霾,捡了几袋垃圾回家。某日想到用手机把淨滩过程拍下来,发到网路上,除了影像表达,也有些实验成分。

        发了九十九次。前面二十二次还会打些文字,然后无话可说,就听著海涛,解读云的表情。于是在云裡想念自己,沉淀了时之华,爬梳情感脉络。偶然遇见似曾相识的遥远神话,追溯到与万物脉动连结,人的身体曾在天地间能如此自然和谐,一点也不突兀。

        就这样开始在意识裡构图了。意识裡已有太多东西,差在没有青春的时间和体力,只能从最想画的先著手。本以为三年多的时间能画出不少,却比往年多花了几倍时间,其实不著急,也意外自己能如此安份,或许能端出的件数不能满足许多人的期待,但求看画的人能在每一张画前多点停留。

        离上次新作发表时隔三年九个月,算是睽违已久。这一场大疫,让我们学会把无常当成日常,即使能豁达的将这些无常看作浮云,也多少能知道浮云的消长和聚散裡,藏著多少刻骨铭心。盼望能与各位相见。盼望你我都能随遇而安。

      Processed in 0.20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