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日记:一幅油画的重生

          (1/3)修复日记:一幅油画的重生

          (2/3)《法罗克·加法里肖像》修复前

          (3/3)《法罗克·加法里肖像》修复后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修复日记:一幅油画的重生
          展览时间:2022/03/24~2022/04/2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奉贤区湖畔路333号-(奉贤区博物馆)
          主办单位:奉贤区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时间: 9:00 - 16:00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B栋三楼

        本次展览以一幅1950年代的油画《法罗克·加法里肖像》为核心,介绍奉贤区博物馆团队对这幅油画的修复工作,解读修复过程中应用的科学技术,揭秘画作背后的故事,参观者亦能够从中窥见20世纪伊朗及中东地区的油画艺术创作风格。

        《法罗克·加法里肖像》完成于1950年代,画面的主人公法罗克·加法里(Farrokh Ghaffari)是伊朗「新浪潮」电影的开创者,他执导的影片《城南》是该国最早的新现实主义电影之一。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加法里移居法国巴黎,这幅画也随着主人辗转多地。

        加法里的女儿于2021年委托奉贤博物馆文物修复中心对这幅油画进行修复。修复团队对油画病害进行了细致的调查,针对其病害的特殊性制定专门的修复路线,以科学规范的方法对藏品进行了修复干预,有效治理了油画的多方面病害,从而最大限度地保全了作品的物质遗存。

        加法里的女儿表示,此件油画的创作者为伊朗「咖啡馆画派」艺术家法托拉·库拉尔·阿加西(Fathollah Qollar Aqhasi),但修复团队却在检测过程中发现了一个被颜料层掩盖的签名。这为油画的作者认定带来了新的线索,也为作品的艺术史学研究打开了新的窗口。

      Processed in 0.14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