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收藏101

          (1/6)少女的收藏101

          (2/6)克里斯蒂娜·夸尔斯,《我曾经的影子》,2017 图片致谢艺术家,Pilar Corrias和Hauser & Wirth ,摄影:Ilona Szwarc

          (3/6)张子飘,《角斗场02》,2020,布面油画,230 x 190 cm,图片致谢艺术家和空白空间

          (4/6)海蒂·布赫,《拼花蜻蜓的孵化》,1983,图片致谢艺术家和 Lehmann Maupin

          (5/6)加,《功能始于形式》,2018,图片致谢艺术家和 Empty Gallery,摄影:Lance Brewer

          (6/6)泽·帕里托,《让那个变得更快乐》,2021,图片致谢艺术家和 Luce Gallery,都灵 (意大利)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少女的收藏101
          展览时间:2023/05/28~2023/08/0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半截塔路53号 郎园STATION E1栋 (10号库)-(X美术馆)
          主办单位:X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艺术家:特睿·阿布德拉、吉妮西丝·贝朗格、海蒂·布赫、蔡泽滨、托马斯·卡梅隆、安德斯·戴维森、米莫萨·埃查尔德、范加、费亦宁、梅迪·哈迪扬卢、布莱斯·吉尔伯特、凯瑟琳·霍夫曼、洛伊·霍洛韦尔、伊戈尔·霍斯内德尔、玛格丽特·休谟、雷米艾·伊德瓦伊、季鑫、博通·科勒塞斯、汉娜·利维、李姝睿、达娜·洛克、塔妮·朗丝黛尔、罗然、莱拉·德·马加良斯、凯莉·曼宁、黛安·赛弗林·阮、特恩吉维·尼基·恩科西、安东尼奥·奥巴、泽·帕里托、朴温蒂、尼古拉斯·帕蒂、保罗·尼莫·普约塔、法拉·阿尔·卡西米、克里斯蒂娜·夸尔斯、乔治·罗伊、石至莹、單慧乾、玛琳·斯泰恩、法比安·特雷伯、薇琪·维尼奥帕、布伦特·瓦登、王晓曲、安贝拉·韦尔曼、黄进曦、伊西·伍德、徐振、柳贵美、张子飘、郑孟强


        X美术馆将于2023年5月28日至8月6日在其位于北京的新址呈现开馆展览 “少女的收藏101”。展览将以粉色为线索,在全新修复的历史建筑中汇集49件馆藏作品,为未来一系列的精彩项目翻开全新篇章。

        展览的开篇聚焦艺术中的身体。作为艺术史中最为经典的描绘对象之一,身体一方面被赋予审美意义,另一方面为艺术家提供表达自我经验与个人意识的媒介。从克里斯蒂娜·夸尔斯、张子飘对肉身性的思辨,到范加、海蒂·布赫对生态女性主义的材料性实践,再到安东尼奥·奥巴、泽·帕里托对记忆遗产的回溯,展览第一部分中的作品审视了文化与社会建构之下流转的身体与身份概念,以及种族、性别相互交织形成复杂身份的方式。这些作品集中呈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相异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对身体的刻画与想象,为有关身份的讨论提供视觉参考。

        身体是沟通我们的思想和外部世界的主要媒介。负载着欲望和幻想,身体是概念和理想的器具,将我们带入无限的梦想视觉图景中。随着幻想绘画在前二战时代的出现,故事和梦境绘画空间逐渐成为艺术家惯用的特殊表达方式。与同一时代盛行的超现实主义相似,关于幻想、神话和虚构的艺术作品抵抗理性思维——这些作品并非完全立足于现实——它们悬于空气之中,在梦境和镜子之间,在信仰和谜团之间。本展览展示了五件创作于2020年前后的艺术作品。从定制颜料、染色织物、手工刺绣到硅管、浆果汁和栀子花种子,艺术家们将手工艺品、生物体和生物材料变幻成为精美的作品,赋予充盈的想象空间。

        科技的更迭将人类社会发展进程切割成了片段,时空的跨度在技术缠绕下逐渐缩拢卷曲。展览中的作品亦定格了不同时空下跳动的科技想象叙事:衰微仿生人与寄生植物在后人类世的纠缠、贝塞尔曲线算法演变而成的人体弧线形态、通往奇幻世界的童年旋转滑梯,以及火星上的未知社交形态。时空缝隙在此得以重叠——这些乌托邦式的社群网络实现了海德格尔“去远化”的生存模态,邀请观众一同畅想人类缺席后的末日世界中,生物间异质流动时产生的情感转化。

      Processed in 0.165(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