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维罗尼卡·詹森斯(AVJ):粉黄蓝

          (1/6)安·维罗尼卡·詹森斯(AVJ):粉黄蓝

          (2/6)

          (3/6)

          (4/6)

          (5/6)

          (6/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安·维罗尼卡·詹森斯(AVJ):粉黄蓝
          展览时间:2023/06/30~2023/11/2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中二街D-06栋-(木木美术馆)
          主办单位:木木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安·维罗尼卡·詹森斯(Ann Veronica Janssens)

        著名比利时艺术家安·维罗尼卡·詹森斯(Ann Veronica Janssens)将于北京木木美术馆(798馆)呈现她首个在中国的美术馆个展“粉黄蓝”(pinkyellowblue), 展览由王宗孚(Victor Wang)策划。这是一场穿越动态色彩世界的冥想之旅,通过展出詹森斯的一系列光线及感官艺术作品,颜色与光线在此相会并拓宽感官维度、提升知觉锐度,邀请观众进入身临其境的曼陀罗。

        詹森斯的艺术创作同时与东方哲学、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涌现的欧普艺术、极简主义、光与空间等艺术运动产生共鸣,在色彩和光线交织中寻求华丽的和谐。就如这些曾经探索感官经验的艺术运动,詹森斯也将光与空间作为创作媒介,实现视错效果以及对感官知觉的操控。东亚哲学,尤其佛教文化亦可为理解詹森斯的艺术实践提供线索,譬如“相逐心生”,“五蕴皆空”,即肉眼可视的物质现象并无固定不变之自性。

      Processed in 0.12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