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定的真实”徐小东、林茂油画风景作品展

          展览名称:“自然界定的真实”徐小东、林茂油画风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2/12/29~2013/01/14
          展览地点:[北京]-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徐小东 林茂

        如何面对自然是每一位艺术家都需要回答的问题,自然启迪了人的创造,自然中有人的审美发现,面对自然的不同表述就构成了多样的艺术形式,如何在真实的自然中寻找到构建自身艺术的基石,就成为艺术家不断回归自然的理由。

        徐小东的作品加强了自然的光,对物质的空间和想象的空间进行了再造,使画面形成了与现实的某种距离和迷惑,同样,对于艺术语言再造的过程,也就是纯化精神的过程,现实的物象在徐小东的作品里获得了重生,静谧又不失真实。林茂的作品则去除了灿烂的光和色,充满了诗的气氛和情调,即使面对西斯莱小镇这样的西洋景,也带有中国式的抒写,以最简洁的构图和笔触表达了自然万物的变化节奏。这种纯化语言的过程,使画面和情感达到了高度的统一,充满着平衡、纯洁和静穆的精神体验。

        徐小东和林茂正是这样面向自然寻求答案的艺术家,自然在他们面前不是可有可无的参照物,而是生命之源与艺术之源。他们放置了观念与潮流,用他们的艺术语言直接与自然对话,从自然中感悟生命的真切与艺术的美感,从而构成在自然启迪下的艺术表现形式。虽然,两位艺术家在画面风格上各有不同,但面对自然都有一颗敬仰与尊崇的心。透过他们的作品,给予我们一种观看的审美视角,让我们体验自然的宽博宏大,温馨和优雅。

      Processed in 0.174(s)   7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