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露面油画揭秘艺术家的罗曼史

        作者:核实中..2012-04-27 13:11:42 来源: 北京文艺网
          拉斐尔前派艺术家但丁·加布利亚尔·罗塞蒂(Dante Gabriel Rossetti)的一幅几乎不为人知的肖像画最近神秘露面。这是一幅在人们视野中消失超过一个世纪的作品。它将在下月的佳士得拍卖画亮相,作品的估价为100-150万英镑。

          画面中是艺术家罗塞蒂的缪斯女神简·莫里斯。围绕着他们俩的,是维多利亚时代最重要的一段罗曼史。罗塞蒂和简·莫里斯是1857年第一次相遇,第一次见面,他们就都相互吸引,但那时罗塞蒂已经订婚,所以,简后来嫁给了罗塞蒂的好友,同样也是艺术家的威廉·莫里斯。但1862年,罗塞蒂的妻子Siddall去世,而简·莫里斯的婚姻也出现了问题,于是,罗塞蒂和简·莫里斯的关系又开始重燃。

          那是一段在当时被人津津乐道的一段桃色绯闻,艺术家在1869年绘制这幅肖像的时候,人们都在猜测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亲密关系。而因为这段罗曼史,画中人简·莫里斯成了拉斐尔前派最有代表性的几个肖像人物之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小薇
      Processed in 0.202(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