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中国绘画的思想与笔墨”在武汉展出

        作者:admin2017-08-28 09:10:17 来源:网络

        人物图(国画) 18×54厘米  仇英

        由武汉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主办的“启——中国绘画的思想与笔墨”在武汉美术馆展出。该展览是武汉美术馆2017年创设的以首届武汉水墨双年展为学术品牌展览的第一个单元展。本次展览中的作品均来自湖北省博物馆的珍藏,大部分曾收入《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第十八卷,有些作品是首次公开展示。其中,既有美术史中浓墨重彩的名家,也有着墨不多的画手。


        该展以“真境与奇趣”“与古为新”“归隐与入俗”“观物之生”4个部分展开,作品里散发出来东方美学观,无不展现了中国绘画的气质和实质。这些绘画美学主导、影响着中国绘画的千年发展,江山代有新人出,其中的流变与演化时时发生,但精神面貌依然独树一帜、依然具有绘画的独立特质和语言延续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