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李大钊等14位近现代名人联展在穗开幕

        作者:程景伟 朱骞2021-09-15 07:34:01 来源:中新网

        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传承文化名人之精神、点亮博物馆未来之光”——‘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14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开幕活动。据悉,该联展先后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等地开展巡展。

        该联展展示了14位中国民众耳熟能详的近现代名人——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李四光、红线女等,旨在通过14位名人的人生轨迹和杰出贡献,从一个个侧面、一个个经历、一个个领域、一个个节点,展现中华民族共同的追求真理、自强不息、发奋图存、浴血奋斗的优秀品德。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14位名人的事迹,他们有的将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引入中国;有的长期帮助中国共产党,并在最后一刻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有的是在科学文化艺术领域钻研,最终自觉担当忠诚的共产党员;有的一生支持党的事业,是与党的初心使命同心同核的忠实伙伴;还有的是为国家与民族奉献一生,为民族文化繁荣不懈努力的开拓者和改革者等。

        该联展中,鲁迅的《野草》(民国三十年版)、茅盾的《子夜》等经典文学作品,以及徐悲鸿的《扬蹄》《天马行空》等多幅美术精品(复制件)展出,让羊城市民得以从多方面、多角度感受名人们的精神厚度。

        据介绍,“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成立于2000年,日前由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北京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红线女艺术中心等19家单位组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