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博物馆称价值4.5亿美元《救世主》可能不是达芬奇真迹

        作者:admin2021-11-17 08:41:49 来源:网络

        《救世主》于2017年在佳士得拍卖会上以4.5亿美元卖给沙特阿拉伯文化部长巴德尔亲王

        据《艺术新闻》报道,马德里普拉多国家博物馆在其展览“莱昂纳多和蒙娜丽莎复制品”(Leonardo and the Copy of the Mona Lisa)的展览图录中把创作于约1500年的画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归于“由莱昂纳多工作室所作,或莱昂纳多授权和监督的作品”类别下,认为这幅画可能不是达芬奇的真迹。

        普拉多馆长安娜·冈萨雷斯·莫佐(Ana Gonzáles Mozo)在该书的一篇文章中进一步详细介绍了这幅画,她指出:“一些专家认为,[莱昂纳多的《救世主》]有一幅现已遗失的原型草稿,而其他专家则认为这件备受争议的库克版本(普拉多的这幅画作由伦敦的弗朗西斯·库克[Francis Cook]于1900年购入,故得其名)就是原稿。”莫佐断言,这幅画并没有莱昂纳多亲自绘制的“原稿”,她认为一幅1505-15年的版本即加内版本(Ganay version)最接近艺术家遗失的原作,后者由加内侯爵于1939年购藏,1999年在苏富比被拍卖,现位于一个匿名的私人收藏中。更加强了对比的举动是,美术馆在画册中放入了占据一整页的彩色加内版《救世主》,而库克版本根本未被收入。

        库克版本的《救世主》曾在2017年成为头条新闻,当时它被佳士得以创纪录的4.503亿美元卖给沙特阿拉伯文化部长巴德尔亲王(Prince Badr bin Abdullah)。它的前主人是俄罗斯亿万富翁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Dmitry E. Rybolovlev),他在2013年以1.275亿美元的价格购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