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注毫端》—张书范、徐湛(同窗)书画联展在京举行

        作者:杨小薇2023-02-26 09:53:53 来源:网络

          (1/13)

          (2/13)

          (3/13)

          (4/13)

          (5/13)

          (6/13)

          (7/13)

          (8/13)

          (9/13)

          (10/13)

          (11/13)

          (12/13)

          (13/1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23年2月25日上午十时,由北京金色四季商贸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徐湛书画院、北京红叶书院、中国花鸟画研究院共同承办,北京海淀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情注毫端》—张书范、徐湛(同窗)书画联展,在北京市海淀区金四季购物中心徐湛书画院举行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有:国务院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安永平先生;中华全国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公工会办公室主任贺召平先生;中央保健局董氏针灸第八代传人、国医大师董建军先生;中国广电总局美协会长万顺府先生;中国广电总局美协常务副会长马德利先生;中国广电总局美协副会长乔宝平先生;吉林省驻京办副主任王超先生;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女士;海淀区文化发展与促进中心主任曹劲松先生;海淀区文联主席苗地先生;海淀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周持先生;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东城书法家协会主席刘俊京先生;原北京市文联党委书记赵金久先生;原北京市文联党委副书记陈志强先生;清华大学环境研究院拓达科技公司董事长邓永峰先生;首阳(深圳)科技公司董事长田金源先生;公安部十局主任安永泉先生;北京798艺术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睿成先生;原北京书法家协会顾问张世俊先生;西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冷万里先生及亲朋好友和各界书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的各界朋友400余人,并有80多家公司和个人赠送了花篮。开幕式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宝乐主持。

        主办方北京金色四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鹤田先生致辞

        张书范、徐湛介绍

        “不随时俯仰,自得古风流”、“笔跃气震,墨溢诗情”,简单概括了两位老师的学习态度和努力的方向。意指不会被时俗的书风、画风而改变自己追求的目标,自始至终沿着传统的轨迹探索着、坚持着,在以传统为主流的宗旨中创作着、享受着成功的喜悦,以自成风格立于书画界。

        著名书法家张书范老师致辞

        张书范先生从1979年便师承张裕钊一脉,以晚清的张裕钊书法风格见长,作品端庄、厚重、大气沉着、雅俗共赏,曾多次参加中外各种书法比赛并荣获大奖,被多种艺术辞典收录,并被各地博物馆收藏。另外,其笔下的魏碑体华丽中不失沉稳,堪称当今传统书界中的领军人物,有当今“魏碑泰斗”之称。

        著名书画家徐湛老师致辞

        徐湛先生师从李苦禅、郭味蕖和欧阳中石,在中国写意花鸟画、书法、诗词及美学理论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他的书画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清新,雅俗共赏,不但笔墨厚重,丰润华滋,且充满诗情画意,格调高雅。其作品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力与写实功夫,又有独特的个人风格和生活基础,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为当今中国画坛广泛瞩目。曾在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讲授写意花鸟画180多讲,近些年又在央视书画频道《跟徐湛学国画》栏目讲授写意花鸟画近百讲,并出版了与其配套的多种教材和教学光盘,深得书画爱好者的喜爱及专家、学者的好评,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追求中国花鸟画创新方面起到了学术带头作用。1996年被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聘为书画艺术讲座主讲教授,被英国剑桥国际名人学会认定为20世纪全世界有突出贡献的500名专家学者之一,并颁发了银质证章。北京电视台曾两次拍摄专题片,介绍他的作品和成就。著述有《跟徐湛学国画》第一、二、三集,《儿童国画学步》《徐湛风景速写集》《徐湛花鸟画集》、电视教学片《梅兰竹菊画法》、合著书有《学书概览》等。1981年曾在日本举办过个人画展,1987年在香港、澳门举办中国南北画家联展,1990年7月和1991年9月两次入选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现代中国巨匠绘画展》。1990年10月,徐湛的8幅作品作为中国政府的国礼赠送给以英国前首相麦克米伦、日本前首相宇野宗佑等为代表的八国政府代表团团长。1994年在韩国汉城举办的国际美术大展中获得一等奖和金牌。

        嘉宾合影

        本次书画联展是奉行文企结合的典范。在企业的支持和扶持下,书画这一传统艺术得以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体现出企业形象。他们在进取的道路上仍需鼓励并广泛听取意见,在不定型中走出籓篱而自成面貌。本次参展的书法作品110幅,国画作品106幅,都是两位老师的劲作,书画作品形式多样,风格鲜明,题材丰富。

        此次展览持续到 3月5日。

        展览现场:




      Processed in 0.20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