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国油画作品展在湖南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作者:张玲2023-03-19 08:38:34 来源:文旅中国

        观众参观展览 张玲拍摄

        3月18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作为学术支持,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艺术学院、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的“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2023年度吉林省省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分“生态文明”和“工业文明”两个部分,共计展出油画作品150余件,旨在开展学术交流,彰显吉林省地域文化特色,弘扬新时代写意油画精神。

        王建国作为东北表现性油画的代表画家,在表现性语言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探索,一方面是对东北广袤的原野、恢宏的大地以及厚重的景观抒写,“以自然为师”的艺术观念在绘画实践中的诚挚表达。另一方面,他试图通过描绘当代人与这城市历史的内在关系,唤起潜藏在城市景观中的独特记忆和秩序,呈现特有的视觉场域和人文精神。王建国把“西方的表现性油画”和“中国传统写意性绘画”相结合作为研究课题,形成了独具风格的写意油画。

        王建国热衷于户外写生创作,他认为,通过写生更能认知大自然、贴近生活,深刻感受大自然的力量与美。他从域外风情到家乡变迁,从天下黄河到万里海疆,从广阔草原到西域雪山,从秀美江南到大漠胡杨,处处都留下了他写生的足迹。他用作品来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呈现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生活。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免费对观众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