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精神”——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研究展在京开幕

        作者:王添艺2023-06-01 07:32:31 来源:文旅中国

        2023年5月30日,由和·艺术馆主办的“学院精神”——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研究展在艺术馆中心展厅展出。来自艺术界、相关文化单位的多位学者、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六位参展艺术家,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王雅平,皖西学院副教授,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宦栋槐,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沈舒、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韩朝、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王兴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副教授王鹏均来自各大高等艺术院校。各大艺术院校的中国画专业院系,以其严谨的治学方法和笃行的治艺精神成为中国画创作和培养中国画人才的标杆和摇篮。

        此次展览旨在通过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具有独立面貌的艺术家案例,呈现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深厚艺术表现力和多元艺术风貌。

        作为以车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酷车小镇的大量年轻用户群体为艺术馆带来天然流量,工业文明与当代艺术的碰撞与融合也将艺术馆打造出独特的美学品格。而作为公益美术馆,和·艺术馆致力于以全新的视野组织和策划独具特色的艺术交流与对话,在文化层面上建构公众与城市历史和人文景观的深度链接,让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生活,走进公众内心。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