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书法人百件作品在郑展出

        作者:胡春娜2023-06-01 08:04:1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31日,由河南省文联指导、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河南省书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展”在省文联艺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征集省书协理事及部分骨干书家共100件作品,涵盖老中青三代书法人。展出的作品内容或摘录经典,或寄怀诗词,尽呈书家襟抱,风格俊秀飘逸、遒劲有力,篆隶楷行草,各具特色,展现了中原书法广采博纳、兼容并包、开拓进取、守正创新的价值追求。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书协主席吴行表示,此次展览是河南书法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对于更好推动书法艺术创作、多出精品力作、多出优秀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依托大美河南、厚重河南、幸福河南、现代河南的丰富资源,激活用好书法这种具有包容性的艺术形式,以书法为时代发展赋能,积极探索新的展览呈现形式,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刘鲁豫代表河南省文联致辞。他说:“这次展览,是河南书法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书法界高举旗帜、培根铸魂、入脑入心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省文联‘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题文艺活动的具体举措。”就书法界如何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刘鲁豫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彰显勇于担当的勇气,二要增强快速发展的志气,三要夯实精品创作的底气,四要引领行业发展的正气。

        开幕式结束后,书法爱好者步入展厅,认真观赏、评析每一幅作品。书法爱好者董先生观展后表示,从作品中充分感受到书法的艺术魅力,通过欣赏河南名家的作品,既可以学习到一些书法技法,更能感悟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

        据悉,该展览作品在河南省文联艺术馆一楼展厅呈现,预计将持续一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5.82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