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一书道美国展暨崔学路灵性甲骨书展

          (1/14)玄一书道美国展暨崔学路灵性甲骨书展

          (2/14)古文诗经局部

          (3/14)小楷道经

          (4/14)诸体日记

          (5/14)展览作品

          (6/14)展览作品

          (7/14)展览作品

          (8/14)展览作品

          (9/14)展览作品

          (10/14)展览作品

          (11/14)展览作品

          (12/14)展览作品

          (13/14)展览作品

          (14/14)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玄一书道美国展暨崔学路灵性甲骨书展
          展览时间:2015/11/05~2015/11/15
          展览地点:[国外]-美国北卡州夏洛特历史博物馆二楼-(夏洛特历史博物馆)
          主办单位:海外华人文化体育艺术联合会、夏洛特历史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委员会
          参展艺术家:崔学路

        崔学路先生是最具实力的著名书法家,1945年出生,山东德州佛堂人,号佛堂,玄一。80年代初宗汉隶、颜楷立下坚实基础后,广取博览,再进右军、怀素行草;晚岁上溯简帛、金文、甲骨之文字开源。《中国书法》其专题报导编者按记述了:“崔学路先生为当代书法的发展和中青年书法家的培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潜心书艺,在甲骨文、草书等书体的创作上成果斐然。”

        崔先生1985年创办《青少年书法报》国内外发行, 为首任社长、总编。他是开创当代中国举办神龙青少年书法展览,推广国际书法交流先河的人物之一。创办东方书法学校,开展书法教学,影响了一代书法人,发现幷培养许多目前书坛中坚力量。1994年后专心在北京书斋创研,以“读书、 临帖、释道、写心”为旨,成就诸体皆善、开创灵性甲骨、古文字融合、玄一大楷等独有的书道魅力。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张炳煌先生讚赏:崔先生小楷用笔精微而厚重,注重神意表达,大字用笔沉著深刻,雄奇而内敛,隶书渐及高古苍拙一路,行草显现天然灿烂本心。

        刘海粟先生讚其“福佑书坛后坤, 功莫大焉”。欧阳中石先生讚为“中国青少年书法发展里程碑”。沉鹏先生引为“当今书坛为数不多的具有战略思考的朋友之一”。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赞:“崔学路先生的书法作品、展览和积极的社会影响力方面已为我国当今书坛至臻高度。”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先生评“崔学路先生的艺术思想引领了一代人。他的作品这麽高古, 出发点在传统, 表现的又是时代的精神”;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正成先生评“崔先生的书法价值已经可以用其文献性来彪炳于这个时代了”。台湾国父纪念馆馆长王福林先生称“崔先生见心至道书作展成为我馆举办大陆书展以来最使人眼一亮个展。”

        书道闪耀着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光芒,积淀着中华文化最深层的精神命脉,源远流长。崔学路先生著有精辟深刻的《书道说》、《灵性甲骨说》。2015年11月5日,玄一书道美国展 -- 崔学路灵性甲骨展在北卡州夏洛特历史博物馆热烈的气氛中盛大开幕。(     博物馆馆长    先生称“     ”……)

        展览前夕书友闻声即纷纷而贺: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李兆银主席发来贺电“尊敬的崔学路先生阁下,欣闻您的灵性甲骨展将于11月5日在北卡州夏洛特历史博物馆展出,崔先生是著名的潜心书艺而成果斐然的书法家,为中国青少年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深信此次展览为推动中国书道走向世界、弘扬中国传统艺术、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都将产生深远而有意义的重大影响!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同样,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全体同仁衷心祝贺展览取得圆满成功。特别是还有积极响应本次展览主办方和崔先生对于同道的盛情邀请,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李松先生、《中国书法》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朱培尔先生发来精采的亲笔题贺。

        等与会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真挚、深层的文化交流。展览于11月15日闭幕。 本次展览由海外华人文化体育艺术联合会、夏略特历史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办;北京典创新时空国际文化、道文化传播国际集团协办。全面展示了崔学路先生近年来书道代表作品和精品百余幅,最新展品崔先生啓元天然本心“灵性甲骨”、晚岁寄心之作“大草日志”、玄一大楷作品、诸体融合古文字等作品受到热切关注,盛况空前,引发书之热流,为共烨国际书道交流、传承 、发扬做出了更坚实有效地努力和贡献。

        崔学路先生是我国著名书法大家、书法教育家、书道倡行者、灵性甲骨书风开创人,1945年出生,号佛堂、玄一。

        《青少年书法报》首任社长、总编,全国第五届书法篆刻展评委、首届国际临书大展评委、全国青少年神龙书法大奖赛主席等职。

        刘海粟先生赞为“福佑书坛后坤,功莫大焉”,欧阳中石先生赞为“中国青少年书法发展里程碑”,沉鹏先生引为“当今书坛为数不多的具有战略思考的朋友之一”。

        书道思想

        探究书之本源以开新风,力倡“书道说”。以“老庄哲学”为基,直指书之本体和经典传承,“见心、见意、见性、见道”。提出法为下、文为基、道为上 ── 书寓于道,道法自然。以气贯之,以意充之,以神扬之“儒、释、道”精粹。

        艺术评论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先生赞:“崔学路先生的书法作品、展览和积极的社会影响力方面已为我国当今书坛至臻高度。”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正成先生:“崔先生的书法价值可以用文献性来彪炳于这个时代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先生:“崔先生的作品这么高古, 出发点在传统,其创新作品又表现出强烈的时代精神。他主办的国内外发行的书刊、国际书展、书法教育活动深深影响了一代书法人,为中国书法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台湾国父纪念馆馆长王福林先生:“崔先生是大陆最有实力的著名书法大家,见心至道书作展成为我馆举办大陆书展以来最使人眼一亮个展。他对书法的发展、教育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副主任刘洪彪先生:“崔先生笔锋在纸上的运行是雍容不迫的, 写草书也是非常静、非常厚、非常沉稳。他书写时的心境是一种享受, 所以给观者的感觉是那么沉静、那么美好。”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王岳川先生:“临习经典、守正创新; 崔先生对书法大美学的追求和书法教育大境界的获得殊为难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篆书委员会副主任翟万益先生:“崔学路先生将行草楷隶篆甲骨文等多种字体整合, 其书作代表着当代书法发展的方向。”

        《创风》(日本)主编褔田祥洲先生赞“崔学路先生为中国当代新古典美前列书家。” 《书艺月刊》(韩国)主编社长崔光烈先生赞崔先生书作几近韩国古人之风。新加坡兰亭笔会会长邱程光邱程光赞“崔先生精研书艺,五体皆妙,他积极推动书法栽培后进卅载,至今不懈,成就斐然,足为书法界楷模。”,“简书新境界痛快见淋漓。” 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张炳煌先生发言说“崔先生的小楷用笔精微而厚重,注重神意表达;大字用笔沉著深刻,雄奇而内敛;隶书渐及高古苍拙一路,行草显现天然灿烂本心,是大陆书坛一股清流 。”

        荣誉

        “敦煌飞天奖”艺术家、首届黄宾虹美术教育奖、国际现代书法大赛荣获特别荣誉奖、东南亚国际现代名家水墨展金

      Processed in 0.227(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