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张振江风景油画作品展

          (1/7)在路上—张振江风景油画作品展

          (2/7)凯旋门之光 布面油画 50X60厘米

          (3/7)罗浮宫一角 布面油画 50X60厘米

          (4/7)夕阳下的巴黎圣母院 布面油画 50X60厘米

          (5/7)大皇宫之晨 布面油画 50X60厘米

          (6/7)阳光下的巴黎市政厅 布面油画 50X60厘米 2015年

          (7/7)阿尔汉布拉宫的庭院 布面油画 138X98厘米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在路上—张振江风景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9/10~2016/10/30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梅界东路1008号-(珠海诚丰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广州柯木朗艺术园、珠海市美术家协会、珠海画院 承办:珠海诚丰美术馆 协办:珠海诚丰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诚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珠海诚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珠海光大国际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圣诺酒庄
          参展艺术家:张振江

        今天,大众在观看抽象艺术作品已不再大惊小怪,稍有“文化”的观者还会面对作品把玩片刻,沉吟一番。“抽象”这个词来自西方文化,相对于具象,更是一种自我意识形态的展现;而中国的抽象艺术是从意象生发出来的,这是文化渊源的因素所在。在我们这个感性占上风的国度,“似与不似之间”就成为艺术史上的最高成就,这应该是“意象”的成就。从著名的中国抽象油画大师作品中,我们能看到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核心价值的孜孜追求。

        作为年青一代的油画家张振江,也在意象与抽象这对矛盾又共生的关系转换道路上,进行不懈努力,顽强追求。张老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教授,从事实验绘画教学、创作、研究。张老师曾就读于中央美院油画系材料艺术创作高级研修班,也曾访学于欧洲,在巴黎艺术城举办个人画展。他的作品广泛使用了油彩、丙烯、泥土、手机、手工纸、数字模型、印章等多种实物材料,在表现手法方面,涂抹、泼洒、拓印、拼贴、火烧、烟熏、滴漏、打磨和刀削等无所不用。缘于对中国艺术精神的研习与神往,张老师在作品中非常注重气韵的把握,主要体现在画面气氛的营造,笔触的灵动,肌理的对比,构图的疏密有致和色彩的雅致等。

        作为长期进行综合材料实践的艺术家,张振江是如此重视笔触以及材质语言的物质性给人带来的感受,但是他又不是一味地钻到材料肌理效果的泥塘中去。他非常注重形式的美感,形与形的关系,色与色的渗化,随着他的感悟畅快淋漓地铺陈开来。以写生的方式进行艺术创作,直面对象,大胆涂抹,运用点、线、面、形式、色彩、材料等谱写一首具有东方韵味的“视觉之诗”。他的作品非常讲求构成的合理性,在潇洒的涂抹当中抽象与具象碰撞融合,凸显出他敢想、敢画的艺术气质。

        我想,张振江的意象油画作品带给我们的不是终极答案,而是不断思考! “万物静观皆自得”,其中也许什么都是,也许什么都不是!诚如西方现代绘画大师、立体派画家乔治.勃拉克所言:艺术的唯一价值,在于那些不能言述的。

        2016年9月10日下午15:30分,“在路上”张振江风景油画作品展将于珠海诚丰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Processed in 0.169(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