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塞尔·杜尚:通往欲望尽头的旅程

          (1/2)杜尚 作品《大玻璃》

          (2/2)《下楼梯的裸女》杜尚 1912年 布上油画 147.3×88.9厘米 现藏费城艺术博物馆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马塞尔·杜尚:通往欲望尽头的旅程
          展览时间:2017/09/05~2017/10/2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比利时自由大学
          参展艺术家:马塞尔·杜尚

        该展览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与比利时自由大学共同开展的国际研究项目,特别聘请比利时自由大学教授汉斯·德·沃尔夫为策展人。展览将以杜尚艺术生涯中的重要作品《大玻璃》为核心,以单元的形式网状展开解读《大玻璃》的相关主题,其中包括:杜尚与科学的关系;杜尚对达达主义的态度,及其在杜尚作品中的显现;《下楼梯的裸女》背后的含义及其与《大玻璃》的关系;杜尚对于运动的思考,以及他与未来主义者之间的差异;《大玻璃》作品的制作过程等等。展览作品来自德国、法国、日本等多家美术馆及艺术机构。


      Processed in 0.162(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