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长存·湖山生色——周怀民捐赠无锡博物院书画展

          (1/8)《四喜图轴》,绢本,宋代

          (2/8)《地藏菩萨像》,绢本,明代

          (3/8)三教图 / 明 / 陈洪绶 130cm×45.5cm

          (4/8)三教图 局部

          (5/8)明·陈洪绶《三教图》

          (6/8)明·吕纪《梅花孔雀图》

          (7/8)明·蓝瑛《青山红树图》

          (8/8)看杏诗意图 / 清 / 石涛 124cm×62.5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艺术长存·湖山生色——周怀民捐赠无锡博物院书画展
          展览时间:2017/05/12~2017/05/2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厅、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
          参展艺术家:周怀民

        展览场地:南 14 展厅

        支持单位:无锡博物院

        周怀民(1907-1996),江苏无锡人,早岁学土木建筑,1926 年始在北京中国画学研究会习山水,后任该会讲师、评议,1930 年代被聘为私立京华美专教授,兼国立北平艺专山水画教员,1949 年后任北京中国画院(今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其艺术创作生涯的前半期以山水画著称,后半期以花鸟画著称,在美术教育界亦贡献良多。

        在艺术创作之余,周怀民先生热爱收藏,购藏了一批宋、元、明、清古画,如《宋人四喜图》轴,元赵孟頫《临兰亭序》卷,以及诸多明、清名佳作。1984 年始,他陆续将这些宝贵的收藏无偿捐献给了家乡无锡。为纪念他热爱家乡、造福桑梓的无私行为,江苏省、无锡市有关部门和机构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艺术长存 湖山生色——周怀民捐赠无锡博物院书画展”,集中展出他捐赠的历代书画精品及其本人作品 60 余件(套),既是让更多人欣赏到这批珍贵藏品,也让先生无私奉献之精神得以弘扬、传承。


      Processed in 0.159(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