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西安书法篆刻作品交流展

          (1/11)武汉·西安书法篆刻作品交流展

          (2/11)张善平(武汉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3/11)徐本一(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4/11)黄德琳(武汉书法家协会主席)

          (5/11)张少华(武汉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6/11)李劲松(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7/11)石瑞芳(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8/11)陈兆朋 (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9/11)李二幸(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10/11)董建平(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11/11)石心剑(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武汉·西安书法篆刻作品交流展
          展览时间:2017/05/16~2017/05/25
          展览地点:[湖北]-湖北省武汉市中山大道保华街2号-(武汉美术馆)
          主办单位: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武汉书法家协会、西安市书法家协会、武汉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徐本一 、张善平 、黄德琳 、张少华 、李劲松 、万军 、宋尚武 、刘兴无 、桂流贵 、孔可立 、刘焕章 、王 军 、朱永峰 、吴靖东 、张炳绍 、周军 、龚勋 、程迟生 、魏晓伟 、瞿忠谋 、李安勋 、石瑞芳 、陈兆朋 、李二幸 、董建平 、石心剑 、白京勤 、陈亚红 、 张之 、 王振中 、 周伯衍 、 肖力伟 、 李和生 、 呼延小舟 、 王江 、 仙安民 、 杨小琪 、 李 林

        展览全称:武汉·西安书法篆刻作品暨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交流展

        开幕:2017.5.16 9:30

        地址:武汉美术馆4、5、6、7号厅

        华夏文化,源远流长,虽地分南北,却各领风骚。

        黄河边上的陕西,背倚黄土高原,华岳仙掌,一路高歌秦腔,历经多少风云,演绎不尽的威武,满是雄浑,乃汉唐文化孕育之地;长江之滨的湖北,则脚踏江汉平原,武当奇峰,闲来底唱楚剧,回味几番沧桑,吟咏不断的悠扬,充满神秘,是荆楚文化源头所在。作为这一南一北两种文化的代表,曾经的西安,古称长安,有半坡文化、人文始祖、历史辉煌;过去的武汉,旧作江城,为三镇鼎立,九省通衢,盛世长久。现在的西安,正着力建设丝绸之路新起点,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而今的武汉,则依托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优势,推动经济社会的不断繁荣。

        唐代大诗人李白有诗曰:“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一首诗中同时出现长安和江城两地,或许是诗人冥冥之中的安排,亦是西安和武汉自古以来道不尽的缘分。虽然说南方才子北方将,但当时间的脚步驻足于新世纪,当全面信息化时代来临之时,当中华民族再次步入盛世,大江南北,无论西安,还是武汉,书法都已然成为人们热爱、学习、关注和追求的传统艺术。书法展览频频亮相,书法交流也日趋频繁,而西安和武汉的书法交流则更是如火如荼,特别是近年来,两地多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互访活动。

        本次交流展览就是在双方提议和共同酝酿的基础上,决定先在西安举办“武汉西安书法篆刻作品交流展”,然后在武汉举办“武汉西安书法篆刻作品暨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交流展”。

        参加本次展览的作者都是西安和武汉两地的书法骨干,充分代表了两地目前的创作实力和水平,展览的成功举办,将是对两地不同地域文化和书法艺术风格的一次全方位展示。展出作品凸显出强烈的地域风气,西安参展作品则彰显了厚厚的朴实、深沉、古拙、稚重和金石味,而武汉参展作品散发着浓浓的细腻、优雅、斯文、清新和书卷气,但同时又都能立足传统,传承经典,取法高古,紧随时代,可谓真草隶篆,诸体兼备,工稳写意,异彩纷呈。

        武汉西安书法篆刻作品交流展的成功举办,既是西安与武汉两地书法家的一次群贤毕至、亲切交流和以书会友,又是荆楚文化与汉唐文化再次的深度融汇和激情碰撞。相信通过本次展览,透过这些作品,能让人们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强烈地感受到西安和武汉两个城市不同的文化个性与艺术魅力。同时还期望通过本次展览,不断加强两地文化交流,让我们举杯相邀,痛饮黄河之水,让我们常来常往,共话长江之边,共同推动书法艺术之船一次次在新起点上扬帆远航。

        吕 兵 石瑞芳

        2017年5月


      Processed in 0.173(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