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镜:夏光未作品汇报展

          (1/5)夏光未 年年中秋思故乡 46×70cm

          (2/5)夏光未 古刹月色 140×70cm

          (3/5)夏光未 明月松间照 140×70cm

          (4/5)夏光未 夏云多奇峰 70×140cm

          (5/5)夏光未 万壑千岩锁翠烟 140×7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十年磨一镜:夏光未作品汇报展
          展览时间:2017/05/20~2017/05/26
          展览地点:[江苏]-苏州市东吴南路242号-(高风堂艺术馆)
          主办单位:苏州市美术家协会 苏州市吴中区美术家协会 承办:苏州市高风堂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夏光未

        开 幕 式:5月20日下午3点

        自说自画

        画是什么?是画家心灵情感的迸发,是画家感知自然的心得,更是画家心底的世界。

        自少年拜师习画,院校深造,参禅访道,浪迹天涯。光阴荏苒,仿佛梦中。漫漫人生路, 每一次转折,每一次变换,都会使我无限依恋,频频回首。虽说岁月一去不复返,可是在这一刹那,在恋恋回首的一刹那,我用画笔记录着珍贵和不易再得的情感。春梦,夏荷,秋蝉,冬雪。静卧的山峦,飘雾的树林。晨曦初上,暮色苍茫……画家的治家格言是“情真”。艺无止境,而我乐此不疲,乐在其中。

        十年磨一镜,愿能在镜里和镜外与师友们一起呵护自然,品味人生。由于早年习西画,故掌握的中国画技法还不够全面,我用仅有的一点技法写我的心,写我心中的苦与乐。展品定会有方方面面的不足,望师友们多多指教。六十方知己无知,到七十再看吧。

        夏光未 2017年5月10日   

        夏光未简介:

        笔名光维。苏州东山人,1955年出生。1970年代随著名画家莫朴、费以复、金志远习画。80年代师从吴门大家邵文君。1987年毕业于苏州职业大学绘画系。1981年作品《春鸣图》入选江苏省文化局、美协江苏分会在南京举办的美术作品展览。1999年5月苏州个展,作品《铜鼓山晨曦》入编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联合出版《今日中国美术》。1999年作品《太湖自然保护区》入选首届“国画家”中国水墨画小品精作展。2001年作品《梅林春雨》入选第二届江苏省山水画作品展。2004年至2006年杭州求学。2006年至2016年隐居皖北、皖东写生创作。现为北京明星博艺文化交流创作中心理事、敦煌艺术研究会会员、苏州吴门画派学研会秘书长。

      Processed in 0.187(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