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如歌——陈明旅法作品展

          (1/7)八月如歌——陈明旅法作品展

          (2/7)《酒吧夜色之一 Color of The Night No.1》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50x40cm 2015

          (3/7)《酒吧夜色之二 Color of The Night No.2》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50x40cm 2015

          (4/7)《酒吧夜色之三 Color of The Night No.3》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50x40cm 2015

          (5/7)《酒吧夜色之四 Color of The Night No.4》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50x40cm 2015

          (6/7)《里昂乡村 Countryside of Lyon》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50x40cm 2015

          (7/7)《乡村男孩 Boy in Countryside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50x40cm 201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八月如歌——陈明旅法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8/12~2017/08/21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9号 -(逵园艺术馆)
          主办单位:逵园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陈明

        策展人:黄轶群


        展览前言:

        同桌的她

        陈明与我是美院附中的同学、同桌。

        那年,十四五岁的我们考上了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在附中红楼里的四年时光,我们一起学习文化课、专业课,反复地进行写实的素描、色彩、速写等基础训练,尽力准确地再现客观对象。而在这基础训练中,我们不光掌握了表现准确造型的方法、技术,更从中体会到造型美的内在规律、内在节奏。在书本里,在画册中,像海绵一样吸取着各方各面的知识,由此,慢慢开始有了一点对美术的自己的看法,走出了我们艺术人生的第一步。

        印象中,她那时的水粉静物写生总得高分,总有着丰富、微妙而美的层层灰调子,水与色在画面上经意不经意地交融渍染,让我看到,平时憨直可人的她其实有着一颗敏感而细腻的心,也许还含了丝缕的脆弱,些许的率真与感性。画是真实的,那内里的秘密花园隐匿其间,她是一个真正骨子里的女孩儿。

        一年又一年,时光流转,当年青涩的她已从附中、油画系的学子成长为一名大学讲堂授课的教师了,不变的,是她一直在画。而作为一名女性艺术家,创作似乎与自身情感、生活天然相联,那些瓶罐、花果与人像等等,不断传达着她的迷茫与惊喜,快乐与闲暇。

        及近老友小聚,她拿来去年法国研学时创作的一批新作,读下来,不由感叹,我们中创作状态变化最大的是她——少年时深深内蕴的那股轻轻暖暖的女性气息扑面而来,南欧乡间的路与树,街角流连的咖啡馆,深邃火艳的蓝色枝条,斑驳锈红的室内一瞬,笔触涩涩的,并不是很流畅的,却是笔笔写了来,漫盈着感觉与感情。她依然是她,但更肯定了,浓郁了,更具份量了——深刻感受着,低声诉说着,着实散发出润拙而成熟的浓浓气息!

        真为她高兴!

        回想那年夏天,少年的我们一起走出了那最重要的第一步,至今,我们仍在路上,一起在自己的热爱中求索、同行!

        林蓝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美协副主席

        2017年7月18日


        陈明简介

        出生于广州。1989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附中,1993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2004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高级研修班,2017年毕业于法国巴黎教育学院,获艺术品管理硕士学位。曾任新华社广东分社美术编辑,现任职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Processed in 0.165(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