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双城取样

          展览名称:逆光——双城取样
          展览时间:2017/11/26~2018/02/25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南山区南海意库2栋201-(有空间)
          主办单位: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
          参展艺术家:陈丹笛子、邓国骞、冯火、邝镇禧、黎卓华、汤大尧

        开幕时间:2017年11月25日, 15:00, 星期六

        策展人:胡斌、武漠


        “逆光:双城取样”展览尝试以新的角度和方法描述珠三角地区年轻艺术家共通的内在体验与创作走向,将广州、香港两座艺术生态较为完善的城市视作容器,以样本观察的方式切入,选取了陈丹笛子、冯火、邝镇禧、汤大尧、邓国骞、 黎卓华六位艺术家/组合的作品。“逆光”作为一种视角提出,缘于珠三角地区经常性的阳光强烈直射,其在自然与城镇中形成的光影错落更形塑了城区景观、人的视觉体验与生活方式。在今天,它进一步延展为城市灯光、智能设备、数码屏幕等造成的后现代情状中的“人造逆光”效果。从上世纪70年代广东艺术家利用“逆光”构建的“阳光感”对“全国模式”的丰富,到当下珠三角艺术家以逆向或多重视角放大日常生活之“异象”的工作方法,“逆光”既形成了新的历史纵深感,又蕴含着某种“反其道而行之”的精神特质。

        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在2015年由杨锋先生在香港注册成立。深信生活与艺术的共生关系,机构所开设的非营利空间打破白盒子理念,进一步模糊私人和公共的界限,为艺术支持提供另一种可能性的探索和实践方法。

        现机构已设立了三个空间,分别是位于深圳的有空间、额外空间和上海的留下空间。

        继分别赞助了UCCA的《刁德谦回顾展》、广东时代美术馆的《腹地计划》和深港双城双年展之后,2016年基金会举行了《两个时刻》的收藏展览I&II,推出“微征集”项目、展览以及新锐策展人工作坊,与此同时携手上海外滩美术馆,赞助了全年的“RAM校园计划”。7月,再度与UCCA合作,于深圳“有空间”举办《劳森伯格在中国》 的展览公共活动。2017年初,基金会在深圳“额外空间”举办了《梁铨 如茶|杨锋收藏展》。3月,年度展览《所见非所得:一个关于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的展览》在“有空间”展出。

      Processed in 0.155(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