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冬季学院II 地域画家

          展览名称:金陵冬季学院II 地域画家
          展览时间:2018/04/20~2018/05/03
          展览地点:[江苏]-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董鹤、段建宇、黄静远、林晓、刘海粟、倪军、秦槐、沈涛、苏天赐、王璜生、王之博、徐累、叶浅予

        策展人:于瀛

        2016年,于瀛在南艺美术馆的个人项目“金陵冬季学院”中虚构了另一个展览的筹备过程,那个虚构展览的内容是关于南京地区的一场不曾发生的地下现代艺术运动。

        “地域画家”作为“金陵冬季学院”项目的续篇,则是一场从筹备到落地的真实展览。于瀛对前辈艺术家的四件作品(沈涛《丰收之歌》、苏天赐《新篁》、叶浅予《西藏少女》、刘海粟《法国女人》)中所带有的浓厚的“异乡感”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成为于瀛再次在南艺美术馆开展展览筹备工作的组织原则,展览集结了中国现当代对于绘画最有见地的十四位画家的作品,目标聚焦于绘画工作的地域性/地方主义,这些艺术家或从南艺毕业之后远离南京工作、或身上背负典型的新中国美术的地域线索、又或者常年在不同国境迁徙并在不同的文化语境下工作。展览分为“远方信”、“航线图”、“故乡戏”三部分。上次展览中声音消散在风声中的虚构艺术家秦槐,在此次展览中继续着幽灵般的存在。此次展览作品大多借自不同机构个人和美术馆的收藏,作品从创作之后经历不同地区的流转展览到收藏,再藉由展览的缘由汇集至南京,也像刚刚经历过一场迁徙。

      Processed in 0.179(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