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蜀韵•文理杯:四川省第二届青年油画作品展

          (1/11)山川蜀韵•文理杯:四川省第二届青年油画作品展

          (2/11)李卓 《精英满堂》 140cm×170cm

          (3/11)赖琳 《浮华落尽》 180cm×50cm×3

          (4/11)陈大明 《我家的牧场》 70cm×90cm

          (5/11)姜安应 罗天文 《川北小城故事》 80cm×120cm

          (6/11)陈雪梅 《绿阴庭院》 80cm×80cm

          (7/11)崔兢瑞 《单单·二》 120cm×80cm

          (8/11)余剑恒 《入夜渐亮》之二 90cm×120cm

          (9/11)秦鲭 《瓦斯沟》之二 55cm×160cm

          (10/11)王莉 《闲暇时光》 60cm×80cm

          (11/11)崔入心 《从一支烟开始的故事》 90cm×6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山川蜀韵•文理杯:四川省第二届青年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4/18~2018/04/29
          展览地点:[四川]-四川省成都市人民西路6号-(四川美术馆)
          主办单位: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成都文理学院 承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成都文理学院美术学院
          参展艺术家:群展

        开幕时间:2018/4/18上午10:00

        展览地点:四川美术馆2F-2


        继首届“文理杯”四川省青年油画作品展以后,第二届“文理杯”四川省青年油画作品展即将举行。我们在送选的322件作品中选出了90余件参展作品,评出了新锐奖3名,创作奖9名,并特邀了20余名在油画语言上有持续探索的青年艺术家参加展览。作品将全面展现新时期四川省青年油画创作的风貌。

        在三百多件作品中选出参展作品,我们靠什么来评定?“画得好”。也许这种质朴的说法更能表达我们的心意,尽管理论上的梳理是非常重要的,但作为专业评选,画面品质的鉴定是第一位的。好的内容,没有好的画法支撑,其画是难以留存的。相反,好的画法会让好的内容永存。

        四川油画的优势是有一大群热爱生活,时时关注着人生和时代的创作者,他们中不乏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的艺术家,也曾创造了四川油画的群体辉煌和个体闪光,但时代的发展让我们越来越意识到:仅靠内容的先锋和个体风格的多元,并不能保证艺术作品的质量,因为艺术作品的根本是特定技艺和语言张力的修为深度。

        本次展览的作品中,我们能感受到青年作者在油画语言上的精进与探索:有的青年作者沉潜了十几年,这次拿出的作品显示了深厚的功底和才情;我们还能感受到青年作者将现实生活和生命体验融入到画面建构中:田园牧歌,精致与温润的抒情;生命的困惑,被挤压的空间与中国元素;浓墨中的油画质地,青春的粗放与温情;日常中的诗意,平凡事物中的生命痕迹……

        对艺术语言的研究,对画面品质的追求是艺术家必然的归宿。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

        2018年3月26日

      Processed in 0.173(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