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自在—陈健石窟造型油画展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观自在—陈健石窟造型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8/06/03~2018/06/24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西路738号西溪乐谷创意产业园1号楼-(西溪艺得美术馆)
          主办单位:西溪艺得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陈健

        策展人:刘颐静

        开幕式时间:6月3日上午10:00-12:00

        展览地点:西溪艺得美术馆1、2号厅

        他出生在中国的紫砂之乡宜兴市丁蜀镇,舅舅就是制作紫砂壶的高手,如今已是国家工艺大师。但在那个李连杰的《少林寺》风靡全国、同学中因有模仿他而摔断了腿的躁动年代,家乡小镇那些古老的传承早已无法拘住年青人的心,至于如今这一把紫砂动辄过百、上千万的盛世光景,任谁也无法想象。

        在那个万物复苏、少年春心萌动的时节,陈健一直似乎就是例外的那个人。他喜欢看着舅舅制作紫砂,并且在舅舅的影响下开始研习国画。他说绘画使他专注,令他兴味盎然。至今他仍能写一手漂亮的魏碑,就是那时打下的童子功。

        在陈健后来的追忆中,他总是会提及1988年的那一次艺术考察,它正是陈健这场梦想之旅的关键性起点。“当时徐芒耀刚刚留学归来,在那年的‘中国首届油画展’上,我看到了徐老师的《我的梦》。”他发现“西方的古典‍‍技法,对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一大块原始的石头,其本身极具美感,同时也赋于很强的意念思想力。只是略加雕琢如狮,如马,如虎,如马踏飞燕,完全是独立于世界雕塑史的精采一笔。”这开启了陈健思绪上的驰骋,也确立了他“用西方材来研究本土的造型”的艺术之路。

      Processed in 0.244(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