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金宇澄个展

          展览名称:繁花——金宇澄个展
          展览时间:2023/08/03~2023/10/2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普渡寺西巷21号-(南池子美术馆)
          主办单位:南池子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金宇澄

        门票|早鸟票58元

        “繁花——金宇澄个展”集中呈现金宇澄近十年创作的百余幅原作,涵盖其各时期各系列,大部分为首度露面。十年前,金宇澄借长篇小说《繁花》出版之机,打开另一时空——插图,近乎速写的勾勒上海旧影,与小说形成特别的互文,但他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过去十年,他的绘画作品已近500幅,尺寸、形态和主题各异,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糅合象征与神秘意味。本次展览精选了其中100余幅,试图勾勒艺术家的创作变迁。不同于历史、风俗、宗教画面,也不同于为小说服务的注脚配图,这些画作介于写实和超现实之间,充满了“虚幻却真实”的感觉。

      Processed in 0.238(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