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律动——祖拉布·采列捷利艺术作品展

          (1/6)马戏团系列 年代:2013年

          (2/6)别比科系列2米多拉 年代:2014年

          (3/6)生日系列 年代:2015年

          (4/6)市民系列3 年代:2015年

          (5/6)我的朋友们系列1 年代:2023年

          (6/6)我生来就是园丁系列10 年代:2023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生命的律动——祖拉布·采列捷利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09/03~2023/09/2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莫斯科当代艺术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祖拉布·采列捷利

        展览场地:2、4、10号厅

        祖拉布·采列捷利1934年出生在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的一个建筑工程师家庭。采列捷利从小受舅舅,画家乔治·尼热拉泽的影响,喜欢上了绘画艺术,他接触了许多格鲁吉亚的文化名人和艺术家,这促成了他日后走上造型艺术之路。采列捷利毕业于第比利斯艺术院绘画系。毕业后,采列捷利被分配到格鲁吉亚科学院历史民族志研究所工作。他创作了大量的雕塑、绘画作品参加各种画展,开始在苏联造型技术界崭露头角。之后,他参加了格鲁吉亚和莫斯科的一些大型雕塑作品的创作。

        1964年,采列捷利去法国深造,向绘画大师П.毕加索和M.夏加尔学习。采列捷利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大型雕塑创作,他的雕塑、版画、油画作品有5000多件,遍及俄罗斯、巴西、英国、西班牙、美国、法国、日本、格鲁吉亚、白俄罗斯和立陶宛等国家。20世纪90年代初,采列捷利来到莫斯科。在原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的大力支持下,他为莫斯科创作了许多大型雕塑作品以及俄罗斯和世界的许多同时代人的雕像。在采列捷利艺术中,宗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题材。他创作了诸多的宗教人物雕像,其中有基督雕像,罗马教皇保罗二世雕像等。采列捷利80多岁高龄还依然坚持创作,真可谓老骥伏枥,壮志未已。

      Processed in 0.228(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