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渠:降临

          展览名称:徐渠:降临
          展览时间:2023/08/26~2023/10/22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3398号 (近瑞宁路)-(龙美术馆(西岸馆))
          主办单位:龙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徐渠

        大型装置《降临》将在展厅内营造出科幻影片中未知生物降临在巨大飞行器上的场景。作品材质取自回收的八台废弃ATM机,艺术家将机器拆解、展平放置后,组合在一个平台之上,并在这些ATM机屏幕中设置随机播放的关机画面。观众行走在装置平台上,可以俯视想象自身所处的环境。随着货币交易与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原先的物理操作流程被逐步简化,应用场景被压缩和迭代。如同这些曾经完美的工业设计品的宿命,这是一种抛弃或远离的情绪体验,一切是人类自己为自己所设计的降临。

        另一组展出的装置作品《触碰》由三组两两相对的机械臂组成,机械臂连接液晶屏幕,播放太阳系行星的影像。每组机械手臂连接的液晶屏不断碰撞、摩擦,逐渐损耗甚至化作尘埃,揭示出当下人类的困境:人们普遍通过屏幕了解宇宙,在数字图像与人工智能制造的茧房之中,普通人逐渐失去探索宇宙的勇气。

        除装置作品外,展览将一同呈现徐渠的多件绘画作品,包括在2022至2023年创作的多幅不同尺幅的“迷宫系列”新作。该系列作品源于“人类为何总是着迷于讨论绘画与图像的意义”,绘画处于形象和语言系统之交汇,色彩和线条在正当的语境中,能够成为关于空间、感知和再现性的陈述。

        展出的绘画作品还包括徐渠在2017-2018年创作的三联绘画:《尘埃(三联)》《磁场(三联)》《星轨(三联)》。作品由丙烯与化学褪色试剂擦拭完成,描绘出从人类的空间视角所想象的地球图景,画面中的地图形状根据艺术家从本人记忆中提取。

      Processed in 0.169(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