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中国色——瓷器上的中国传统色

          展览名称:绝美中国色——瓷器上的中国传统色
          展览时间:2024/12/10~2025/05/23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地点:  三楼展厅二

        日夜更替,从晦到明,光影之间,古人萌发了最初的色彩观,黑白始分。天地玄黄,步入农耕社会的古人对于厚德载物的土地充满了爱敬,土为黄色,以黄为明大直言菜水当人细发大自然中那抹生机勃勃的青色。赤日炎炎,如火烈烈,赤色在古人眼中既有高高在上的尊荣,又有着赤心未改的至诚白、黑、黄、青、赤,历经千年,五色变化,形成了纷繁灿烂的中国传统色。

        瓷器 (china)曾是中国的代名词亦展示着多彩的中国传统色。古人取自然之色,施彩釉,描彩绘,赋予瓷器独特的中国色彩美。有白胜霜雪的白瓷有幽暗深邃的黑瓷,有中和尊贵的黄釉瓷,有夺得干峰翠色来的青瓷,有灿若朱霞的红釉瓷....

        绝美中国色一一瓷器上的中国传统色将以白、黑、黄、青、赤五色为类,选取相关色系的精美瓷器,呈现出中国色的至纯至美和交融变幻。通过一件件釉彩流光的瓷器,让我们一起欣赏古人高雅的色彩审美,品读古人对色彩的情感感悟传统色彩蕴涵的文化沉淀。

      Processed in 0.164(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