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造——王伟国画小品展

          (1/5)境由心造——王伟国画小品展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境由心造——王伟国画小品展
          展览时间:2024/03/15~2024/03/21
          展览地点:[山东]-青岛市南区旭光路与晓望支路交汇处-(青岛画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画院
          参展艺术家:王伟

        学术支持:中国水墨画院、山东画院、山东省中国画学会

        承办单位:海利尔药业集团

        协办单位:青岛市女画家协会、青岛市收藏家协会、华澜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山东华之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大美墨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报

        开幕时间: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点


        方寸之间有乾坤

        ——写在王伟先生国画小品展之际

        王伟先生是中国当代人物画名家,也是我艺术道路上值得学习的兄长。虽然从青岛画院退休多年,但他并未远离创作视线,依然坚持自己的艺术探索,在艺术的领域上占据着一块高地,并创作出一系列令人动容的国画小品。这些作品以耳熟能详却又触动人心的方式展示其个人创作最新追求,更引导观者思考和探索艺术的无限可能性。它让人们体会到了国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深远意义,所传达的精神和价值观念,必将在岛城艺术界产生深远的影响,观赏之余,有诸多感慨,想来总结有四,一说为快!

        取材独到,别开生面,是为其一也。

        在立意与取材上,王伟先生都展现了与众不同的才思和创意。他的取材质朴而奇特,突破了传统画作的局限,呈现出了独特的视觉体验。他善于用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和细节,比如儿时的记忆、童年顽皮都纳入创作视野。描绘出别开生面的艺术形象,如《跳绳》、《踢毽子》等小品,让人过目不忘。这不仅彰显了他的艺术眼光,更突出了他独特的个人风格和表现能力。

        构思巧妙,别有洞天,是为其二也。

        在构思上,王伟先生展示了巧妙的想象力。他通过运用多种构图手法和视角选择,创造出别样的艺术空间和氛围。这种巧妙的构思使得他的作品在视觉上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并引发观者对细节的深入思考和探索。如《广场舞》、《趴门窗》等系列小品,让人忍俊不禁。他善于利用古代哲学思想和文化内涵,并结合现代的视角与情思,使作品在形式和意境上都具备一定的高度和深度。

        笔精墨妙,别具一格,是为其三也。

        在笔墨运用上,王伟先生展示了高超的绘画技巧和创作能力。他的笔触流畅而精准,能够准确捕捉和表现画面中的每一个细节。他善于运用不同的墨色和线条,将作品的主题和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粘知了》、《美好的童年》等系列作品,呈现出了一种独特的笔墨风格,可谓匠心独具。

        立意高古,别出机杼,是为其四也。

        王伟先生的国画小品更深沉的地方在于其高古的立意和独特的情感表达。他将古代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将传统与现实相融合,通过艺术作品传递出对人性、社会和人生意义的思考。《运蜂窝煤》、《丢手绢》等系列作品却呈现出一种超越时空的艺术魅力,引领观者进入另一个独属于国画的境地。

        综上所述,王伟先生今天推出的国画小品展览极具观赏价值,他的取材独到,构思巧妙,笔墨妙趣横生,立意高古。王伟先生以精湛的技巧、独特的视角和深邃的思考,勾勒出一个个充满生命力的艺术形象;充分的诠释了“纳须弥于芥子”,致广大,尽精微。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王伟先生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才华,更传递了他对于艺术的执着和热爱。这样的艺术展览,无疑是对观者心灵的一种洗礼和艺术的启迪,带给人们一种独特的感受和体验的同时,也必将给岛城艺术界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启示。

        祝王伟先生,童心不改,艺臻完美,重塑一个崭新的自我。

        (文/张风塘,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青岛画院院长,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癸卯腊月八日夜于芝泉斋)

      Processed in 0.276(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