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源问道 艺术凤凰”中国油画学术邀请展

          (1/6)展览海报

          (2/6)女孩 白蒂

          (3/6)塞外农趣 蔡际鸿

          (4/6)手执蝴蝶兰的女孩 柴宁

          (5/6)阅读 常磊

          (6/6)雪后的桑科草原 韩洪伟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寻源问道 艺术凤凰”中国油画学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3/01/13~2013/02/28
          展览地点:[江苏]-凤凰艺都美术馆 -()
          主办单位:中国油画艺术基金 凤凰艺都美术馆 凤凰艺都
          参展艺术家:白羽平 李晓林 姚永 张立农 芃芃 于小冬 姚宏儒 蔡际鸿 赵宪辛 石磊 孙文刚徐晓东 朱春林 秦烨 韩洪伟 夏俊娜 李新铭 张文惠 常磊 徐志广 李文东 黄胜贤 刘欣 林晨曦 程治国 杨金宇 张西 费翼峰 柴宁 霍广录 白蒂 仝紫云

        “寻源问道•艺术凤凰:造型与品格的表现力研究——中国油画院课题组学术研究展”将于2013年1月13日(周日)10时在无锡凤凰艺都美术馆开幕, 下午14时在无锡金陵山水丽景大酒店举行学术座谈会。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和凤凰画材集团联合主办,12年12月北京站展览结束后,将在2013新年伊始巡展至无锡凤凰艺都美术馆。此次展览是“中国油画院课题组”自2011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届展览,展出课题组60位成员今年内创作的作品120余件,并出版同名作品集。展览将持续到2013年2月28日。展览期间并举办座谈、研讨活动,参展艺术家杨飞云、朝戈、龙力游等名家将亲临现场。


        中国油画院课题组,是中国油画院秉承“崇尚永恒、宏扬经典”的学术宗旨和真善美的核心价值观而设立,集合了国内31位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以寻源问道的学子精神和共同的理想情怀追求艺术,传承经典,潜心创作。中国油画院课题组的艺术活动以共同交流、集体研究、独立创作的方式进行,既分又合,既独立又共鸣。籍此彰显我们的宗旨:以独立之精神介入现实,面对当代;以自由之思想承接传统,召唤经典。


        首届“澄怀观道”暨中国油画院课题组成立展于2011年12月成功举办,受到学界和社会的好评。课题组研究计划共为期四年,从绘画艺术的本体元素入手,对造型、色彩、构成这三大绘画要素的共性规律进行深层探索,并由个性化的认识而进行创造性的实践。此次展览围绕“造型与品格的表现力”研究课题,展示研究和创作成果。课题组全部的研究课题从绘画本体性和文化针对性两个层面展开,包括:其一,绘画本体性:造型与品格的表现力,色彩与情感的表现力,构成与精神的表现力。其二,文化针对性:古典精神的当代拓展,现实主义的中国情怀,绘画语言的中西融合。


        在凤凰画材集团的支持下,此次展览将巡展至无锡凤凰艺都美术馆,以拓展此次展览学术宗旨的社会影响力。作为全球知名的画材研发、生产、出口制造商,凤凰画材集团正在持续、稳健的融入文化艺术产业的事业中,打造“艺术凤凰”品牌,致力于发展为高品质的文化艺术推广机构,为中国油画事业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评论摘选:


        我们既需要深刻认识艺术规律,全面掌握绘画原理,但又要真正落实到个体,以每一个体的绘画才情为主体,独特视点为途径,使每一位有才能的艺术家以自己的气质与悟性,能动地运用原理,进行有个人创见的研究,表现出视觉的品格。我们的目的是,让个性在共性中得到发挥,在群体中实现个人价值,由此借助个体的提高推动群体的发展,在多元互补的文化格局中寻找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理性与感性相结合的表现途径,以望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和民族情感、学术深度和精神高度的作品。


        ——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


        这样一个时代环境中,中国油画院出于学术理想与艺术信念,建立了油画课题组。我们以自己的审美立场和学术品味选择艺术家,组成艺术群落进行有力的艺术实践。我们尽可能保持最高的学术目的和最高的实践过程。我们尽可能调动国内外优秀的学术力量,以他们的经验和成功方式,给课题组创造研究氛围。我们提供平台,力图在有限的时间内使年轻有为的艺术家们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得以更好的成长。我们以西方经典为主要研究方向,同时接纳现代艺术的优秀成就,并吸收东方宝贵传统,使前人的优秀经验作用于自己的创作。我们希望艺术家们以用不同的方式接触变化急速的社会现实,通过众多富于个性与创造力的作品展现自己的总价值观。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朝戈

         

      Processed in 0.173(s)   7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