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河南省花鸟画年展

          (1/7)展览海报

          (2/7)作品 白金尧

          (3/7)作品 鲍国增

          (4/7)作品 化建国

          (5/7)作品 连俊洲

          (6/7)作品 王祖持

          (7/7)作品 杨淼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2013河南省花鸟画年展
          展览时间:2013/02/28~2013/03/08
          展览地点:[黑龙江]-黑龙江省美术馆 -()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

        在冰玉连天的北国,由黑龙江省美术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2013河南省花鸟画年展”如期来到黑龙江省美术馆展出了。


        作为有着煌煌历史、悠悠文化的河南,花鸟画历来在诸多艺术门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千年以降,一代一代书画大家,留下了不计其数的精品佳作。现实中的河南花鸟画家们不懈努力,在继承优秀传统、融汇八方画风的基础上,敢于鼎新标异,已逐步形成可贵的河南特点。相较于全国花鸟画状况,河南花鸟画的总体风格十分明显,这是河南美术界引以为豪的事情。2013年的年展,尽管仍以河南省花鸟画艺委会委员为参展主力,但我们尽心尽力地推动新生力量的成长,着重增加了十几位新加盟画家的作品展示,期望这些画家的参与使花鸟画艺委会获得新的动力,进一步繁荣河南的花鸟画创作。


        此次年展参展作品,凝重浑厚的也好,清秀俊雅的也好,无不表现出画家独特的艺术视角和社会关注。年展是总结,是检阅,更是对未来的展望,也是前进的发轫。更高的艺术之峰在召唤我们戒骄戒躁,奋然前行。河南花鸟画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台阶上,我们将继续努力,无愧于千载闪光的中原文明,无愧于河南文化事业的新时代。


        此次展览到黑龙江省美术馆展出,即是为了加强两地美术界的交流,同时希望得到黑龙江省美术界同道的批评、指正。

      Processed in 0.191(s)   7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