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由心造--朱德玲书法艺术作品展

          (1/9)展览海报

          (2/9)展览作品

          (3/9)展览作品

          (4/9)展览作品

          (5/9)展览作品

          (6/9)展览作品

          (7/9)展览作品

          (8/9)展览作品

          (9/9)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境由心造--朱德玲书法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3/12/21~2013/12/24
          展览地点:[江苏]-江苏省无锡市运河公园C区5号楼-(无锡苏珈美术馆)
          主办单位: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无锡市苏珈美术馆(主办)
          参展艺术家:朱德玲

        朱德玲,师从陈慎之先生。别号伴秋馆主,祖居金陵,得山水熏陶,7岁研习书法,至今已40年。是与孙晓云齐名的江苏省当代四大女书家之一,其书法起自钟繇、王右军之功,续承欧阳询、虞世南、褚遂良之气,后得董其昌、王铎之韵,逐渐自成格局。她的小楷俊迈秀挺,笔笔精到,被认为将楷书写活了,而行草笔道灵动利落,透着悠然质朴之美。她的运笔堪称奇欹大气与雅致秀润水乳交融,点、线之间的心迹流露,貌似不拘成法的洒脱,其实浸透苦心孤诣的艺术匠心。代表作有小楷《爱莲说》、《荷塘月色》,小楷长卷《茶经》,以及青花小楷《心经》等,尤其她的《心经》,脱俗,清静,充满禅意。

        朱德玲一直尝试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现中国书法的静谧与张力之美,于是便有了将书法写在瓷器上、刻在紫砂上、绣在丝绸上的跨界合作。

        曾获“书圣杯”首届国际书法大奖赛一等奖;“神龙杯”全国青少年书法篆刻大奖赛青年乙组金奖等多项奖项,作品入选《第四届全国中青年书展》、《江浙沪三省一市书展》、《中国南京市•日本三岛市书法联展》、《长江七城市青年美术书法展》等。


      Processed in 0.169(s)   69 queries
      update: